“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暨“宁乡花猪试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16/05/09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暨“宁乡花猪试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合影 

本网讯(动科学院  邢月腾  黄兴国)2015123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暨“宁乡花猪试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宁乡县邦士富养殖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宁乡县政协、宁乡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和宁乡县资福镇政府的党政领导,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宁乡县邦士富养殖有限公司员工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宁乡县政协副主席杨志武、畜牧兽医水产局局长邓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揭牌仪式由宁乡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纪检书记何平主持。 

宁乡县畜牧兽医水产局邓新华局长首先致辞,他对两个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两个基地的落成将成为宁乡花猪产业产学研相结合的桥梁和纽带,无论是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上,还是在宁乡花猪研究开发利用上,都具有重大意义。 

宁乡县政协杨志武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宁乡花猪作为中国四大名猪之一,现在遇到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如何破局,关键还在科研。他说,此次两个基地的落成,是宁乡县与湖南农业大学《宁乡花猪基础研究》合作项目取得的一项重要合作成果,是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和加强。宁乡县依托湖南农业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宁乡花猪产业发展将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实现打造“中国高端肉类第一品牌”的梦想指日可待。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对“两个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两个基地”的建设对研究生的培养、宁乡花猪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都会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同时感谢宁乡县委、县政府、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和宁乡县邦士富养殖有限公司对《宁乡花猪基础研究》项目给予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并代表课题组表示将以务实的作风推进研究工作,完成研究任务。希望研究生们要以科学严谨、客观务实和精益求精态度和作风进行试验和做好科学研究工作,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培养和提升,为宁乡花猪产业未来发展助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