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仲华教授率队赴日本鹿儿岛大学学术交流

时间: 2016/05/09   作者:   点击:

     

我校参会代表与侯德兴教授合影 

 

健康食品国际委员在会场讨论 

 

刘仲华教授做特邀报告 

 

下届健康食品国际会议承办代表讲话 

  

本网讯(动科学院  肖定福  符晨星)320日—25日,我校园艺学科刘仲华教授、畜牧学科贺建华教授和科技处伍小松副处长带队,动科学院张彬教授、方热军教授、黄兴国教授、动医学院刘湘新教授、食科学院王远亮教授等老师一行,赴日本鹿儿岛参加了2016年健康食品国际会议,并到鹿儿岛大学及相关食品企业考察和交流。大会由鹿儿岛大学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和“1515”学术领军人才侯德兴教授担任主席。本次会议旨在挖掘食品对于健康的作用,关注食品原材料生产、加工、功能、安全性与人类健康,主要议题包括:功能性植物提取物、功能性食品与人类健康、功能性食品的采后加工技术、功能性食品和疾病预防、以动植物为原料的功能性食品的生产、全球粮食和食品安全等。贺建华教授主持了一个单元的大会报告,并做了“植物提取物在动物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刘仲华教授做了“黑茶化学物质组学与降脂减肥作用机制研究”的特邀报告;王远亮教授做了“中国传统醋——湘西香醋对秀丽隐杆线虫的影响及其发酵生物学”的报告。方热军教授、伍小松副处长、刘霞、肖定福、符晨星等老师以海报形式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肖定福老师的论文海报获得大会优秀奖。会议期间,代表团听取了40余场学术报告,观看了30余个墙报,并针对会议议题展开学术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代表团与来自美国、墨西哥、韩国和日本等国的参会代表学习和交流了研究成果、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开阔了功能性动植物提取物的研究视野,更新了通过研究功能性食品改善人类健康的新观念,拓展了天然成份分子机制研究的新思路。会后,在侯德兴教授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侯教授实验室、动物试验场和鹿儿岛大学,并与侯教授研究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还到鹿儿岛和九州地区的食品企业考察和交流。 

    经健康食品国际会议执行委员会研究商定,下届健康食品国际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将于201710月在长沙举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