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巧辨“猪”次,掌握猪业新趋势
日期:2018/06/28 11:19:00  添加作者:   查看:    

627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第二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七期“湘约农牧——名人大讲堂”讲座。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总畜牧师谢建安、动科院党委书记翁波、副院长贺喜及部分动科院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动科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翁波书记发表讲话:“新一代动科人需要与时俱进,青年人将是新时代发展的动力,谢建安老师曾经任学校第22届学生会主席,相信他会以青年人的视角向大家介绍当下的畜牧行业的真实情况。”随后,总畜牧师谢建安表示,当下畜牧行业中可持续的动物生产是其主要的发展目标,它除了可以提升生产效率之外,还可以降低废弃率。

在面对全球养猪行业的概况及热点问题上,谢建安总畜牧师指出中国猪肉产量占全球产量的52.22%,连续多年稳居全球首位。但是近年来肉品行业中的供应低迷和疫情变化等深深的影响了肉品行业的正常发展。同时,谢总畜牧师针对全球的饲料禁抗问题做了简要分析,说道:“健康仔猪的的饲养是全球生猪养殖业的挑战,针对于各国不同的法律法规下,所制定出的饲料配比的不同也导致了猪肉品质的差异。”

随着夜色的降临,此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会议最后,贺喜副院长表示当下饲料与养殖业人才急缺,制约着大企业的发展。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更好地将所学的知识化作真实的生产力。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