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第五十三期初级团干培训会
日期:2017/12/18 09:15:00  添加作者:   查看:    

    1217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全体团委学生会干事及新任班长团支书在我校的学术报告厅进行第五十三期初级团干培训会。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邹晓卓、动科院团委书记李紫丽、公法院团委书记马若龙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在全体起立播放完团歌后,邹晓卓首先进行讲解。他由学生上课到位情况到考试舞弊现象,逐级向同学们讲述了早期的学风建设。突出如今良好的学术风气。随后,他由现学生会干部时间分配不均现象提出“懂得取舍”的建议。阐述“紧急”与“重要”的概念。搞好团队关系,合理分配任务,有效安排时间。使每个人的空闲时间得到最大化。面对困难时要微笑着迎难而上。之后他提到15级动卓的何子煜,表扬其所做的学术研究,希望同学们以他为榜样,成为专业人才。最后,他提议所有的学生会工作者在发挥作用的同时不能忘记传承。讲话结束,同学们观看了《建军大业》。

下午,由组织部组织全体干事进行初级团干培训分组讨论。共设置了两个问题:如何理解“中国梦”和“个人梦”;在习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行。在十分钟的思考后,同学们积极的进行了发言。其中章超凡同学说,个人梦和国家梦,有内在联系。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国家,离不开国家梦的实现。同时,国家梦的实现,特别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又有赖于每一个人最大限度地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发挥出来。所以,他认为二者是紧密相连的,认为中国梦就是所有个人梦的集合;龚渝同学对于第二个问题提出了她独特的见解,她说,我们被誉为祖国的花朵是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像电视剧中那样,接班人在人们的眼里是被无微不至的呵护的,故我们被称之为“花朵”。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们更应该被磨砺,在艰难困苦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祖国的未来做出一份贡献。有句俗语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永远活在温室中,我们便失去了放宽眼界的机会及应变能力,所以,我们要拥抱困难,感恩困难,在所有人的期望中成为人才,砥砺前行。所有同学发言结束,主持人丁雨妍对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提出表扬并希望同学们勿忘其团员身份,为伟大的祖国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此次初级团干培训会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