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关于举办第一届“普瑞纳...
第一届“普瑞纳”研习社...
企业班申请表
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
 
捷克Pavel Trefil教授来动科院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4/10/01 12:00:00  添加作者:   查看:    
 

    9月29上午,捷克Pavel Trefil教授应动科院邀请,在新动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转基因蛋白家禽生产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动科院院长王晓清主持。

    Pavel Trefil,家禽遗传与繁殖学博士、教授。1975年毕业于布拉格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家禽遗传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4年获得布拉格农业大学家禽繁殖学博士学位。现任捷克生物医药研究所畜禽遗传研究室主任,世界畜禽协会捷克分会理事长,捷克畜禽协会主席。曾在英国罗斯林研究所深造家禽繁殖技术。现致力于家禽繁殖技术、家禽分子育种技术及家禽多能细胞的冷冻保存技术等的研究。

    Pavel Trefil教授从家禽动物的生殖系统切入正题,阐述了鸡是转基因蛋白生产中最难的,但却可以获得更多的转基因蛋白这一实验结论。其实验室使用的胚胎移植方法更是能在受精一天之内鉴定性别。在试验中,Pavel Trefil教授总结经验后发现病毒感染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基因注入法,因为逆转录病毒感染能使基因进入细胞核,而其产出鸡的外缘基因将在鸡身上随机表达。与哺乳动物相比,家禽的胚胎干细胞没有间隙,在构建基因片段的过程中尤其明显。而现在主流的技术也大部分集中在转基因动物的生殖路线上。

    现今,Pavel Trefil教授也试着将治疗癌症的药物注入鸡中,其产生的蛋也已经可以取出相应的基因。据悉,Pavel Trefil教授近期将进行鸡胚胎干细胞这一课题的研究。

点击下载文件:
版权所有:©2010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网 络中心 站点地图